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Visual Studio HTML5開發的操作技巧

筆者要介紹的,是使用Visual Studio開發Html時,一些不錯的基本操作。Visual Studio的進化,對我來說最讓我覺得讚賞的,是在JavaScript這一塊。因為市面上有許多的IDE的視覺操作。但是對於JavaScript支援度大部分都是很少,所以筆者認為使用Visual Studio開發時,非常方便,其中許多的特性,是可以細細品味的。

HTML5 新增的許多標籤




HTML5 導入的全域屬性,也會在適當的時候自動顯示於清單中,例如contenteditable屬性:





Visual Studio 2012 提供了足夠的輔助功能工具協助開發人員撰寫 JavaScript 程式碼,讓開發者可以快速的進行 JavaScript 的撰寫工作。例如建立一個字串變數,想要對其進行特定的操作,編輯介面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HTML5 導入了大量的 API ,對於對應至特定標籤的視覺化物件,程式化功能物件,編輯器會提供必要的協助,例如鍵入 location。




Intellisense 功能已完整的支援基本的 JavaScript 語法首HTML5的API,可以讓開發者更正確快速

的撰寫 JavaScript ,以建立所需的應用程式功能。


HTML5 的外觀是依賴 CSS,由於 CSS 牽涉外觀顏色等視覺化的設定, CSS的 Intellisense 的功能支援樣式表的設計,可以透過點選操作的方式來達到編輯 CSS 的目的。



Intellisense 提供了必要的選項輔助,它一併顯示了各種屬性語法的格式說明,甚至特定樣式項目的簡述,讓設計者可以根據這些提示建立正確的樣式語法,這對於樣式屬性的設計有很大的幫助。

針對特定瀏覽器自訂的樣式名稱字首,例如 –moz- 或是 -webkit- 等等,編輯器的 Intellisense 清單亦內建了必要的選項,並在需要時動態顯示出來以方便設計人員選取設定。



Visual Studio 2012 在HTML、JavaScript 與 CSS的高度方便性,能讓開發者進行快速編輯。

-雲遊山水為知已逍遙一生而忘齡- 電腦神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