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NuGet操作 - Install安裝指南

這是分享的是一個很重要操作技巧,Nuget的安裝。介紹如何透過PowerShell命令查尋、安裝、刪除和更新NuGet軟件包。開發者可以使用管理NuGet軟件包對話框封裝工作。
如果想安裝一個程式封裝包在開啟於專案裡時,使用PowerShell命令是必需的。在某些情況NuGet也需要使用PowerShell在一些只可以存取的封裝

NuGet是一個簡化程式庫安裝程序的Visual Studio 2010延伸套件,由微軟RD與開發社群共同開發,以Open Source方式釋出。透過NuGet,能有效簡化程式庫的安裝程序,另外還提供版本更新、移除等功能,將下載安裝程式庫的動作簡化到點一下滑鼠就完成。

從Tools menu中,選擇Library Package Manager,然後單擊Package Manager Console。




下方會顯示Package Manager Console的視窗



這兩個下拉列表設置,讓你從你的窗口中輸入命令省略參數的默認值:

在封裝資源列表,使用希望輸入的命令選擇默認資源(NuGet package feed)。通常官方的NuGet封裝資源是默認值。有關 alternative feeds的更多信息,請參考Nuget官方網站文件
在默認的項目列表中,使用命令執行要運作的默認項目。 (默認值將在解決方案,當打開的窗口之一的第一個項目,不一定是已經在解決方案資源管理器中選定的。)
當輸入命令時,可以覆蓋這些默認值。在Package Manager Console視窗中,Get-Package-ListAvailale 在命令提示下查看可供選擇的封裝資源中所有包涵的列表。




對於默認的軟件包源,該命令會列出數以千計的包。但更好的方法是指定一個過濾器。

例如,要查找日誌記錄包ELMAH,輸入Get-Package -ListAvailable -Filter elmah (封裝的名稱)或Get-Package -Filter Logging -ListAvailable(在封包描述裡的一個關鍵字)。


可以使用Get-package命令指定更多的選項,輸入Get-Help Get-Package,或者Package Manager Console Powershell Reference。



對於使用安裝封裝命令中指定多個選項,輸入Get-Help Install-Package或Package Manager Console PowerShell Reference。

NuGet指定的封裝檢索和封裝在Default project drop-down list中選擇該項目安裝它(除非在命令中指定一個不同的項目)。文件被複製到解決方案,參考可能被添加到項目中,該項目的app.config或web.config文件可能被更新。

如果正在安裝的封裝依賴於其他程序包但還沒安裝,NuGet會安裝已輸入的。

如果封裝需要接受許可,不會被提示在對話框中。相反的,訊息會指出使用該函式庫的構成許可證驗收。



你可以在Solution Explorer的references看到Visual Studio已經安裝好的library。


如果app.config or web.config file已經有更新,會看到例如安裝ELMAH上的參數


新的資料夾就會被建立在solution folder,如果專案沒有solution folder,封裝資料夾會建立在project folder。



該文件夾包含每個已安裝包中的子文件夾。子文件夾包含由包安裝的文件。它還包含包文件本身(。nupkg文件,該文件是包含所有包中包含的文件的zip文件)。



可以在專案中使用Library。當輸入程式碼時,智慧感知技術就會跳出函式庫和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