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Visual Studio的自動縮排

在eclipse和vs中都有自動排版功能
在eclipse中是:ctrl+shift+f
在visual Studio:先選中你要自動排版的內容,或者ctrl+a之後ctrl+k,然後ctrl+f 。這樣就全文自動排版了。
以下是在介面上的操作方式。

選擇縮排樣式

  1. 在 [Tools工具] 功能表上,選取 [Option選項]。
  2. 在 [Text Editor文字編輯器] 資料夾中,選擇 [All Langauges所有語言] 子資料夾中的 [Tabs索引標籤] 選項,將此選項設定為全域性。
    -或-
    用來進行程式設計的語言子資料夾中選擇 [Tabs索引標籤] 選項。
  3. 在 [Indenting縮排] 下選取下列其中一項:
    • [None] -- 游標將移至下一行起點。
    • [Block區塊] -- 游標將使下一行與前一行對齊。
    • [Smart智慧] -- (可供使用時為預設值) 您用來進行程式設計的語言會決定要使用的適當縮排樣式。 例如,當您在 Visual Basic 中建立 "For...Next" 迴圈,此迴圈中包含 If 或 Select Case 陳述式,這些陳述式會在迴圈 (自訂的內部縮排將予以保留) 中顯示為縮排的程式碼區塊。
  4. 按一下 [Ok確定]。

若要變更縮排索引標籤設定值

  1. 在 [Tools工具] 功能表上,選取 [Options選項]。
  2. 在 [Text Editor文字編輯器] 資料夾中,選擇 [所有語言] 子資料夾中的 [Tabs索引標籤] 選項,將此選項設定為全域性。
    -或-
    在用來進行程式設計的語言子資料夾中選擇 [索引標籤] 選項。
  3. 若要指定定位和縮排作業中所使用的定位字元,請選取 [保留定位點]。
    -或-
    若要指定使用的空白字元,請選取 [插入空格]。
  4. 如果選擇 [插入空格],請在 [定位點和縮排大小] 中輸入用來代表每個定位點和縮排的空白字元數目。

若要手動增加或減少縮排

  1. 選擇要縮排的文字。
  2. 要增加縮排時,請按 TAB 鍵或選取 [縮排] 圖示。
    若要減少縮排,則按 SHIFT+TAB 鍵組合或選取 [取消縮排] 圖示。

將智慧型縮排套用至選取的程式碼

  1. 為您程式設計所使用的語言,在 [縮排] 中選取 [智慧] 選項。 如需詳細的指令,請參閱此主題稍早所提到的「若要選擇縮排樣式」程序。
  2. 選取您想要套用 [智慧] 縮排的文字。
  3. 在 [編輯] 功能表中選取 [進階],並且選擇 [格式化選取範圍],或按組合鍵 CTRL+K、CTRL+F。
    [格式化選取範圍] 將開發語言的智慧型縮排規則套用至選取文字中。

若要將定位點長度的空白區 (White Space) 轉換為定位點,或將定位點轉換為空白區

  1. 選取要轉換的文字。
  2. 在 [編輯] 功能表上選取 [進階]。
  3. 選擇 [選取範圍空白鍵轉定位鍵],將定位點長度的空白區轉換為定位字元。
    -或-
    選擇 [選取範圍定位鍵轉空白鍵],將定位字元轉換為定位點長度的空白區。
    將會轉換第一個字母、數字或符號左邊的所有定位或空白區。 位於程式碼行中或行尾的定位或空白區則不受影響。
-雲遊山水為知已逍遙一生而忘齡- 電腦神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