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Visual Studio C# Application Screen Design 應用程式畫面設計

應用程式畫面設計,是一門很有趣但很基礎的技術,在早期微軟第一代Visual Studio的推出,就開始了視覺化IDE的開發,讓開發者不用再另寫程式,隨手一拉,就可以完成非常簡單的畫面呈現。

Java的GUI界面,大致上是以 AWT 和 Swing 為主,而C#就是Windows Form和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以外觀來說,通常會採用的是Java的Swing,C#的WPF,Java可以透過NetBeans拉出視窗畫面,同樣C#可以透過Visual Studio拉出視窗畫面。

要開發第一個應用程式,一開始新增C# WPF的空白專案,之後就可以透過Toolbox拉出要的Object物件。




TextBox用來顯示輸入資訊、Button處理互動和Label輸出結果。



接著再透過屬性 (Properties) 視窗調整物件的細部樣式,透過屬性 (Properties) 視窗修改該物件名稱,通常會採用駝峰式大小寫命名規則。



當畫面產生好了之後,接著請在處理互動的 Button 物件上按兩下左鍵,就可以開始進行程式的撰寫,讓使用者達到互動的效果。


簡單互動操作的程式碼:

lblResult.Content = txtInformation.Text;

txtInformation 代表 TextBox 輸入框物件的名稱,.Text 代表標籤物件的輸出結果。
btnInteractive 代表 Button 互動按扭物件的名稱。
lblResult 代表 Label 標籤物件的名稱,.Content 代表輸入框物件的輸入資訊。



簡單來說,每個物件都有許多相關的屬性可以透過程式設定,只要打入物件的名稱後,再打入 . (點) 就可以列舉出所有可以設定或取得的屬性,若寫在等號的左邊就是設定,若寫在等號的右邊就是取得。

接著按鍵盤上的 F5 鈕,或者Start按扭,即可執行應用程式,此時在TextBox輸入框輸入資訊,按下Button處理互動按鈕後,就會透過Label標籤產生出結果。

-雲遊山水為知已逍遙一生而忘齡- 電腦神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