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新版的Windows8.1 update(KB2919355)更新失敗


201404月微軟又釋出了Windows8.1 update(KB2919355)的更新版本,不過在安裝時出現了無法安裝的狀況,筆者整理了一些大部分可以處理的,如有新的修正方式,會另行分享補上。

錯誤情況 - 0×80073712
Windows 更新錯誤 0×80073712 解決方法

方法 1:執行疑難排解員。然後,開啟 Windows Update,並再次嘗試安裝更新。
下載:http://go.microsoft.com/?LinkId=9830262

方法 2:執行 DISM 工具

1. 從螢幕右邊邊緣撥動進來,然後點選 [搜尋](如果使用滑鼠,請指向螢幕的右上角。將滑鼠指標往下移,然後按一下 [搜尋])

2.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命令提示字元。

3. 在搜尋結果清單中,往下撥動或在 [命令提示字元] 上按右鍵,然後點選或按一下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4. [系統管理員: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中,輸入下列命令。在每個命令之後按下 ENTER 鍵:
·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Scanhealth
·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5. 如果要關閉 [系統管理員: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請輸入 Exit,然後按下 ENTER

6. 再次執行 Windows Update

其它的修正問題,可以從log檔去找出其它的問題狀況:

Windows圖示鍵+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wuapp。然後點擊左邊的查看更新歷史記錄,按兩下失敗的更新,查看是否有錯誤代碼,如果有的話可提供一下錯誤資訊給微軟。
也可以嘗試以下操作後更新:

一、重新命名SoftwareDistribution資料夾:

  1. Windows圖示鍵+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services.msc”打開服務,在服務中禁用Windowspdate服務。
  2. 打開C:\Windows右鍵點擊SoftwareDistribution選擇重命名(例如可以重命名為SoftwareDistribution_old)
  3. 重命名完成後重新啟用Windows Update服務。

二、無痕的啟動方式,關閉所有的元件:

  1. Windows圖示鍵+R,輸入msconfig,顯示 [系統設定]
  2.  [系統設定]對話方塊中的服務選項上,點選隱藏所有 Microsoft 服務核取方塊,然後點選[全部停用](如果啟用了指紋識別功能,不要關閉相關服務)。
  3. [系統設定]對話方塊的啟動選項上,點選 [開啟工作管理員]
  4. 在工作管理員的啟動選項上,針對每個啟動項,選擇啟動項並按一下停用
  5. 關閉[工作管理員]
  6.  [系統設定]對話方塊的[啟動]選項上,按一下 [確定],然後重新開機。

以下是恢復為正常啟動的步驟:

  1. Windows圖示鍵,輸入msconfig,顯示 [系統設定]
  2.  [一般]選項上,點選 [正常啟動]選項。
  3. 點選  [服務]選項並清除隱藏所有 Microsoft 服務旁的核取方塊,然後點選[全部啟用]
  4. 接下來,點按或按一下啟動選項卡,然後點選 [開啟工作管理員]
  5. 在工作管理員中,啟用所有的啟動程式,然後點選 [確定]
  6. 重新開機電腦。

三、修復組件:

Windows圖示鍵+X,選擇命令提示字元(系統管理員),然後輸入以下指令(也可以使用右鍵的 [複製] & [貼上]):

  • dism/Online /Cleanup-Image /CheckHealth
  • dism/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在重啟後更新到99%時發生錯誤,只提示更新失敗並回滾更新操作,未顯示錯誤代碼
此後使用Windows Update獨立安裝程式也出現了相同的問題
在更新歷史記錄查到的錯誤代碼為 800F0922

wuapp中查到的錯誤代碼為800F0922:

在第三步的dism/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出現錯誤0x800F0906
dism.log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6091135&uk=2919252844
此後運行wuapp更新總是在尋找修正時出現錯誤8024402F。

然後用獨立安裝程式Windows8.1-KB2919355-x64無法解決,在重啟後更新到99%時出錯回傳新的CBS.log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65890717&uk=2919252844

根據描述,在檢查更新時出現錯誤,代碼為8024402F,可以參考以下方案:
1.運行Microsoft Fix It,連結:http://support.microsoft.com/fixit/zh-tw
  • 連結:http://go.microsoft.com/?LinkId=9830262
  • 如果出現錯誤,提供錯誤資訊到微軟。
2.關閉 Windows更新,等待 10 15 分鐘,然後再次運行 Windows 更新。

  • “Windows+R”輸入“services.msc”打開服務,在服務中禁用 Windowspdate 服務。
  • “Windows+R”輸入“services.msc”打開服務,在服務中禁用 Windows Update 服務。
-雲遊山水為知已逍遙一生而忘齡- 電腦神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