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Visual Studio - Build Solution and Rebuild Solution - 建置專案與重建專案

用過Visual Studio產品的人,剛開始都會有一個不太懂的問題,就是在專案(Solution)上,會出現建置專案Build Solution和重建專案Rebuild Solution。很多人按下了之後,大部分感覺不出來這兩個的差異性。
筆者在這小小的分享這兩者的不同之處。

  • Build Solution建置專案 - 編譯時會事先檢查原始碼,如果有修改,則重新編譯,沒有修改的部份,則不需要重新編譯。
  • Rebuild Solution重建專案 - 不管是否有事先修改,專案下所有的程式碼,都會重新編譯。

所以,建置專案與重建專案的差別在於是否有檢查原始碼,在簡單的專案上,其實兩者差別不大,因為建置的時間不會太長,但是如果是專案很大的的話,Rebuild Solution建置上會消耗許多的時間;Build Solution只會編譯有修改的部分,使用上可能要特別注意。

-雲遊山水為知已逍遙一生而忘齡- 電腦神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